close



到底是誰偷吃了北極熊的冰棒?
 
今天開始,在號稱「上帝之島」的巴厘島,來自世界各地的一萬多位代表與記者,不開冷氣,穿著花襯衫跟短褲進行一場會議。會議的主題,是各國控制溫室氣體排放,以遏止地球暖化效應繼續擴大。
 
姑且不論到底會議能不能順利達成共識,至少,我們人類願意坐下來談了。
 
但,有關全球暖化的見證人,也是最直接的受害人,今天卻無法出席,他們是一生得生活在北極圈內的「北極熊」。



依照目前的暖化速率計算,北極圈的冰原會每年縮小百分之八,到了2040年,他們將連一公分見方的立足之地都沒有。
 
也許你會覺得我關心的事情很遠,但距離今天的32年後,看著這篇文章的你的小孩,正是你現在的年紀呢!當電視上播出一種「不存在地球上的白熊」的紀錄片時,他們將會用一種責備的眼光看你噢。
 
「恩...,把拔那時候以為不會真的發生這種事呢...」。



這次接到這個合作的計畫,我跟不二良整整思考了一個月,要怎麼在一件踢恤上說明這個概念呢?總不能把宣導的文字直接印出來吧,踢恤可不是教科書呢。
 
於是,我提出了這個構想,「北極熊的手上,拿著一根冰棒,冰棒的北極部分,被人偷吃了一口。」以這樣的概念,加上不二良的幽默感跟高超技巧,還有一次一次的討論跟製版打樣,我們完成了這件有趣但是富有意義的踢恤。
 
我們製作並捐出400件踢恤,參加電影「極地熊寶貝」的首映義賣,收入所得,將全數捐給「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北極熊專案。」可以作有意義的創作,我們誠心而且開心。

另外一個用意,我們特別希望關心暖化問題的朋友擁有這件踢恤,因為,有機會穿上這件踢恤的人,一定會被同學朋友說到:「你穿的踢恤很有趣噢!」,這時候,請你問問你的朋友:「猜猜看,2040年,到底是誰吃光了北極熊的冰棒?」

 
答案是,我們。
 
 
 
 
 
你不一定要擁有新踢恤,
但是我想邀請你跟我一起瞭解:

如果你好奇,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我們,怎麼幫助北極熊:
「我的減碳計畫」   裡面有我們可以隨手做到的方式,我會跟你一起作喔。
 
如果你想知道不二良的看法:
 
如果你還好奇「世界氣候會議」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