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午夜之前,降落在冷冷的浦東機場。

出發前,總算完成了「浪漫的逃亡」全書的稿子。快要發瘋的印刷廠,即將火力全開,希望完成的作品,能夠準時的送到大家的手上。

雖然已經陸陸續續寫了兩年,不過,龐大的資料跟回憶,還是讓我在最後這個禮拜,每天睡不到三個小時。

有人跟我說,你只是出一本書,又不是把你的心臟挖出來捐,幹嘛這樣?

我知道啊。阿我就一直都知道。

我也知道即使費盡全力,這本書依然不能滿足所有人的想像跟期望。但我的想法是「一個人一輩子會做很多事情,有幾次能做到屬於自己的完美呢?」

我告訴自己,那,就是這一次了。

(哈,哪一次不是?)

我很確定,我想要它很完美。

因為我這樣的任性,這次的「超級倒楣鬼」是負責美術的不二良與黃紘書,他們都是我師大附中的同學。不誇張,我們的最小堅持細到「一個像素」的差距。

如果一像素底下還有單位,我想事情會演變的更慘烈。

另外是這次的企畫,恬欣、小肉包、彭克。他們費盡全力幫我做複雜艱鉅的考證與校正。如果你們願意的話,我想說它是我們共同的作品。

有人說,為什麼是日本?

歷史的錯誤,常常只是起因於極少數人的瘋狂,終而演變成令鬼神哭號的劇情。希望未來的我們,能夠以互相瞭解為起點,發揮沈默多數的平衡力量。

如同丹修一導演幫我寫的推薦:

「世界上發生的事,沒有偶然,全都是必然,讀完這本書你會有這樣的感覺。」

我想讓那「共生」的必然成真,即使只能將這個龐大的世界推動一公釐。你可以說我愛作大夢,不過,那就是我。

 

如果不能勇敢,如果不去嘗試,那個人,就不是我。

 

 

(講完留冷汗。)

哈,如果這不能說服你,我可以告訴你,其實,這本書寫的也不是日本,這本書寫的就是「我」的體驗,這是我第一次認認真真的寫「我」。

寫完了它,也為我生命裡的某些部分,做了完整的交代。

當你看完,我相信你會懂。

從一開始設定的兩萬字,一路狂飆到四萬五千字,頁數從一開始的兩百頁,終於加到兩百六十四頁。光是最後決定使用的封面特殊材質跟印刷,就能製作半本簡單的書。負責生管與業務的子苓跟小洪,總是給我最不肯妥協的完美建議與後援。

謝謝相信音樂的支持,即使書的成本一路瘋狂茁壯,它的售價還是維持開案時的設定,完全沒有變動過。對我來說,這是公司與勇志跟艾姐給我最大的支持,也是對一路陪伴五月天的同行者最誠摯的心情。只是,公司的大家,這次又要作義工了…。而且年關將近,宣傳部、經紀部、行政與財務部。大家的工作量卻要因我而增加,真的很抱歉。

我只能說謝謝你們!@_@相信音樂的大家。

因為公司和我,希望不只讓喜歡五月天的朋友讀到這本書,接下來會投入一些宣傳的工作。不過,在宣傳的時候講太深入的真心話我很不習慣,所以,以上的事情,就在今天,就只講一次。

兩年的時間很長,它一直在我的手邊慢慢的長大,今天全部完成了,我很捨不得。

希望大家能夠包容它不足的部分。感受它令你感動的地方。

最後我要說,它是一本輕鬆而愉快的書,好玩的地方、美麗的場景、壯闊的歷史、在我生命中留下記號的可愛人事物,那些,是我最想表達的。

希望你能享受它,陪你渡過一個人的浪漫時光。



轉自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b66ade80100892c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