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信(左)回頭張望路過的藝伎,見她手拿塑膠袋講手機的模樣,有一種時空錯置的衝突感。


我2月1日將推出旅遊書《浪漫的逃亡》,推薦日本的建築、文化、美食,因我從10年前第1次到東京旅遊,至今已去過日本約20次,剛開始只想買東西,後來被安排參觀寺廟後,懂得寺廟的建築之美,比如貼滿金箔的金閣寺、位處懸崖的清水寺,態度和善的藝伎也讓我驚豔,她們想不到跟我的合照,竟變成我新書的封面照,哈哈! 


京都金閣寺在日本寺廟的地位,就如同周杰倫之於台灣歌壇,金碧輝煌的它真的很美,但就因太美惹禍,1950年竟被寺內一和尚放火燒掉,作家三島由紀夫還寫小說描述此事。
清水寺大約建於1300多年前,沒有用到1顆釘子,真的太神奇了。日本有一句俗語「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來」,就是指從建於懸崖的祭祀表演用舞台跳下山谷,我本來不懂這句話的意思,後來看到卡通裡
小丸子爺爺帶她去吃昂貴日本料理,付錢時咬牙說出這句話,我想應該是「破釜沉舟」、「背水一戰」意思吧。


免費咖哩飯破功
我不只看寺廟,在日本也做過無聊的事,就是去吃咖哩飯時,知道餐廳規定若吃超過7碗就免費,還能拍照放牆上,我想若有台灣觀光客看到我獲勝照片,應會驚呼「哇!五月天真是多才多藝」,但最後我吃到第5碗就吃不下去,揚名日本的美夢破滅。
我還曾要求藝伎拍合照,沒想到她們很和善地答應,有人說「藝伎是京都最美的景色」,這句話我完全同意。



轉自: http://1-apple.com.tw/apple/index.cfm?Fuseaction=Article&Sec_ID=9&ShowDate=20080202&NewsType=twapple&Loc=TP&Art_ID=30232205#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