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阿信cosplay員外

最近msn上,公司的伙伴們,不論上海、北京、台北,暱稱一律都改成「員外上海演唱會加油!」。

上次在msn清單上,有這麼盛大的場面,也是「員外」在北京演唱會的時候。在北京演唱會上,他哭的淚流滿面,唱的淋漓盡致。

相信音樂的女同事們,也哭的不甘示弱,有情有義。

究竟是那個「員外」有那麼大的魅力,總是可以輕易地讓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?即使是四散在地球的不同角落,還是要隔著大海為他搖旗吶喊?

這位員外,就是我們的品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初,公司剛簽下五月天,把我們丟到馬來西亞錄音,那些日子,就是已經紅遍華人地區的他,讓我們對陌生的「吉隆坡錄音之旅」不再害怕。

那一年我們都是沒人認識的Nobody,拿著樂器的台灣地痞,但,他依然殷勤款待我們。笑話、啤酒、當地風俗名情介紹,還有他沒有條件的熱情與照顧。

「幹嘛對我們這麼好?」這麼多年來,五月天好像都沒想出答案。如果真的要找一個答案,只能說:「品冠哥就是一個這樣的人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品冠員外這麼的人氣指數高,還是有其他原因吧。

大家都說,品冠脾氣好,從沒看過他生氣。

No,no,no!身為他上一張唱片合作的製作人,其實我想說,我看過。

在密閉的配唱室裡,我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,琢磨著很細微的唱腔差異,即使那是全世界除了我們,沒有第三個人可以聽出來的差異。

只有作音樂時候,尤其是配唱的時候,員外,是會生氣的。

在麥克風後,他拿下眼鏡,吸一口氣又戴上眼鏡的時候,我知道,他在跟自己生氣。當然,只有在配唱室裡被悶過的人,才有感受過那種「X!為什麼總唱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!」的心情,那種很私密的,偷偷的生氣的感覺。

求好心切的生氣。這讓我很感動。

我說員外,祖師爺已經很照顧你了,何苦自己虐待自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這一行裡面,擁有好聲音的人,大家都會說那個人是「祖師爺」賞飯吃。祖師爺是誰呢?我也不知道,大概是掌管演藝歌唱方面的神吧。

我只知道,祖師爺他沒有在歌唱上賞我灑滿油光的排骨飯吃,不過他也讓我啃了可以充飢的饅頭,應該算是不好不壞吧。

但聽過品冠的現場,大家都說,他的好聲音是「祖師爺」賞飯吃。

李宗盛大哥這麼說,電台來看的人這麼說,我們經紀人艾姐這麼說,好吧,自從上次在北京看過品冠的演唱會之後,我也很肯定的這麼說。

祖師爺都賞飯吃了,但員外這不之好歹的傢伙,還是不滿足,他總會更抓狂、更努力唱,非得搞的母帶可以送進法國羅浮宮展覽那樣,唱成藝術極品的那樣才肯罷休。

不過,我可不怕他要唱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。便當涼了,反正有微波爐。

反正,每個歌手,進了配唱室,都有一場屬於自己的戰爭。

學生的戰場在教室,廚師的戰場在廚房,北京出租車司機的戰場在內三環,歌手的戰場就在配唱間跟舞台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員外,你最近又要打仗了,想必你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。

最近在大雞腿,聽到員外你的專屬合音「小鄭與士杰」在排練合音,也在相信音樂製作部洋公的辦公桌上,看到你的演唱會內容了,結合了力與美,還有數不清的經典曲目,這次你真的會把全村的大家搞的駭翻天了,員外!

我也會衝上台去搗亂喔,接招了,員外!

當然,「那些女孩教我的事」,這首歌詞的「陳沒vs阿信大PK」也要在演唱會上揭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著說著,混身的熱起來了,又不是我要開演唱會,怎會這樣。

恩哼,說到最後,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品冠會叫做員外?那,村子裡知道的人告訴我吧。如果都沒有人知道,就更妙了,大家一起來猜,讓我看看你們是怎麼猜吧。

最後,村子裡的大家別忘了,跟著我一起改好暱稱

「品冠員外,上海演唱會加油!」。



員外邀請村民來演唱會圖   轉自:http://www.bin-music.cn/



轉自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b66ade801008t35.html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