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不死
張雨生出道20周年「想念.雨生」紀念音樂會,昨晚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,包括張惠妹(阿妹)、五月天、楊培安、蕭敬騰等11組歌手輪番上陣,演唱過世近11年的張雨生經典歌曲,陶晶瑩(陶子)開場擔任引言人時,感性地說:「雨生在大家心中永遠年輕有活力,令人嫉妒。」81歲的張爸爸則不斷感謝:「我有生之年能聽到這場音樂會,感動、感恩。」由於張雨生生前很關懷流浪動物,他父母昨則將演唱會結餘款106萬元捐給流浪動物之家。
張雨生父母昨從梨山上來台北,張媽媽特地梳整髮型、化妝,害羞地說:「我們在山上什麼都不懂,今天那麼大場面,已經讓我緊張1個月了。」張爸爸擔心被拱上台唱歌,不斷強調有點感冒,喉嚨痛不能唱歌,張媽媽一直很喜歡阿妹歌聲,知道阿妹壓軸演出,開心說:「阿妹唱得不錯,她跟雨生淵源很深。」

昨晚懷孕5個多月的陶子,身穿黑色洋裝擔擔任引言人,除感性外,也不忘詼諧逗趣,提到張雨生過去創作兼顧時事、關懷動物時,立刻指著台下趙少康說:「雨生如果還在,應該會上趙老大節目,討論洗錢要寫什麼樣的歌。」隨後清唱《天天想你》,全場隨之大合唱,氣氛感人。

五月天打頭陣登台,主唱阿信刻意戴著黑框眼鏡,深深一鞠躬,和他向來舞台上狂野嘶吼形象有別,接連演唱《小時候》、《天天想你》等歌,中間還巧妙編入五月天歌曲《溫柔》,間奏時,阿信感性地說:「曾有歌手說,如果有一天我不唱了,請你們把我忘掉,但對張雨生,我做不到。」楊培安聲音酷似張雨生,演唱《大海》時,宛若張雨生分身,獲如雷掌聲,蕭敬騰則與張雨生隔空對唱《我期待》。



轉自: 蘋果日報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