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樂壇傳奇張雨生殞落10年,卻永遠活在歌迷心中,昨晚由聯合報系主辦的「張雨生紀念音樂會」,吸引逾4千多位歌迷,不顧夏日烈陽,自中午排起長長人龍,擠爆了台大體育館,此等盛況空前,都只為了紀念偶像前來。

張雨生以音樂串起無數人的童年、青春,也讓台灣兩大天團五月天、蘇打綠首度同台,主唱阿信和青不約而同戴上黑框眼鏡,飆唱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!五月天以「想念我」開場high翻全場,青昨天度過26歲生日,他表示生日不重要,「重要的是能在舞台上把當初雨生的歌,帶給他的鼓勵,傳達給大家!」

演唱會以東森電視台製作的「台灣啟示錄」影片,回溯張雨生的生平,宛如走回時光隧道,他的一顰一笑,彈著吉他、爽朗笑聲重現,現場聽眾隨之又哭又笑。陶子挺著5個月大的身孕,感性言語揭開序幕,台下聽眾眼淚已不聽使喚。

不想用悲傷紀念雨生,五月天以快歌引爆現場熱潮,團員發揮巧思重新編曲,把「小時候」和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、「天天想你」和「溫柔」巧妙結合,阿信說,「其實我們心情很緊張、很興奮,忙著彩排、改編歌曲,早上醒來看到電視新聞,會覺得雨生的離開,讓他的純潔、純真永遠不會變。」即使雨生逝世多年,阿信堅定地說:「雨生,我會永遠記住你!」


五月天以重編雨生的快歌,讓現場high翻天。圖為主唱阿信。


看到Rundown時,五月天也驚訝怎麼沒人演唱「河」,後來得知張惠妹臨時換歌,瑪莎大喊可惜:「那首歌有雙吉他演奏飆高音,很適合我們耶!」但離開場只剩30分鐘,只好放棄。冠佑也在後台自爆「天天想你」,不但是石頭與狗狗的結婚進行曲,也是他高中比賽時歌曲,眾人拱他表演一段,只見他拉起嗓子狂喊破音,令眾人笑破肚皮。五月天也透露新專輯仍在創作期,因寫詞是阿信的「強項」,他只好把責任扛下來。

和張雨生同樣來自政大的蘇打綠,以一連串組曲紀念偶像,不選擇熱門歌曲,團員討論後以雨生的創作為主題,詮釋「我是一棵秋天的樹」、「靈光」、「沒有煙抽的日子」。團長阿福難得開口,演唱張雨生的「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」,因為在大二擔任吉他社社長時,這首歌曾激勵他,讓他濕透眼眶,因此昨晚演唱這首「社歌」更具意義。青則表示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給予他們無比勇氣,希望把這首歌帶給粉絲,讓全場氣氛沸騰。他並將「如果你冷」送給張懸。



轉自: 聯合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