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五月天將「溫柔」與張雨生的「天天想你」改編結合,唱出不同的味道。

儘管張雨生逝世已將近11年,不過他的音樂依然留在歌迷心中,首張專輯「天天想你」推出至今已經20年,為了紀念這位創作才子,包括「阿妹」張惠妹、五月天、范瑋琪、蕭敬騰等歌手,昨晚都在「天天想你-張雨生20周年紀念音樂會」上重現他生前的作品,「蘇打綠」主唱青峰昨過生日,他也把重要的日子獻給演唱會,詮釋張雨生的經典曲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!


蕭敬騰跨時空對唱

昨晚台大體育館擠滿4600位歌迷,一同用音樂懷念張雨生。懷孕在身的陶晶瑩,是張雨生政大的學妹,昨擔任開場引言人,她說:「張雨生是全方位創作人,forever young,永遠活在大家心中。」

五月天率先登台演唱,將該團的歌曲「溫柔」與張雨生的「天天想你」改編結合,唱出不同的味道,阿信說:「雨生的離開,也讓他純真的形象不會改變。」

蕭敬騰與張雨生跨時空對唱「我期待」,挑戰陶晶瑩當初和張雨生合唱的原key,他坦言與這麼多大牌同台獻唱,心裡很緊張。

青峰長尾巴獻聲

蘇打綠昨演唱「沒有菸抽的日子」,引起歌迷很大迴響,青峰不愛過生日,但蘇打綠團員還是送他一台料理機當禮物,青峰說:「生日對我不重要,能將雨生哥歌中給我的鼓勵和歌迷分享就夠了。」

張雨生曾為阿妹製作兩張專輯,其中「姊妹」專輯還賣破百萬張,昨晚阿妹壓軸演出,獻唱「以為你都知道」等多首歌,雖然努力壓抑,卻還是忍不住落淚。


張雨生雙親感動落淚

張雨生爸媽特別從梨山帶來20盒新世紀梨送給工作人員,高齡81歲的張爸爸說:「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雨生的紀念音樂會,很感動,也很感恩。雨生留給我們這麼多東西,很榮耀。」談到演唱會,他說:「雨生的歌曲回味無窮,每首都好聽。」張媽媽說,期待這場演唱會,她已經緊張了1個月,開演前她說:「太感動,已哭不出眼淚。」但演唱會上聽到歌手們詮釋兒子生前的作品,她還是忍不住數度落淚。



轉自: 自由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