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報周刊     記者:黃雯犀


阿信與不二良是潮流品牌STAY REAL的事業伙伴,也是師大附中的同班同學,超過十多年深厚私交。因為阿信的高知名度,讓更多人看到不二良這位風格多元、自我要求品質的設計師;透過不二良,讓更多人得以一窺阿信有別於五月天在舞台上表演的另一面貌。
不喜歡在媒體曝光的不二良,特別準備一頂帽子做造型,以示慎重;五月天鋒芒最露的阿信,聽到問題,他都等不二良說完才接話,刻意把發話權留給不二良,要他做主key。

最瘋狂的事

兩人好交情不只限於開店、設計商品,私下也會相約出遊,平常很宅的阿信,惟有出國玩的時候,才能享受逛大街、像個小粉絲一樣排隊血拼的平凡樂趣。問到兩人最近做過最瘋狂的事為何?


良:元旦假期我們一起去東京,展開瘋狂的潮店朝聖之旅,商店十一點開門,我們早上九點就去排隊,五天當中有三天都在排隊。有一天在青山的一個轉角看見大排長龍的隊伍,我們立刻毫不考慮跟著排,過了很久才覺奇怪:「怎麼都是三十~四十歲的中年男子?」快排到我們的時候竟發現……那是客運站。

信:其實逛街的樂趣看多過於買,觀摩日本的福袋、T恤,一起去吃燒肉。


3475277094.jpg 

想組附中教父

阿信與不二良之所以成為好友,可說是命中注定。阿信高一時,被分到教室最左邊的座位,他惟一能講話的對象,只有右邊的不二良。回想對阿信的第一印象,不二良說:「我只記得他戴個眼鏡,長得好像小剛哦!」

良:他可以連上八堂課都不說話,放學後他問我要不要去社團,我說好,他就帶我去吉他社,一到那裡他整個人就活起來,我才知道他愛音樂,後來他走上音樂之路,我卻落跑了。

信:我在不認識的人面前,不知道怎麼開始交談,所以我假裝沒帶課本,故意靠過去看他的,慢慢才發現我們很有話聊。

良:嗯,他常會想一些有的沒有的,很多怪點子。

信:當時我們有三個同學很好,我提議要組三人少男團體「附中教父」,還去買了三件T恤,希望學生大小事都要問過我們。

良:目的是除暴安良,哈哈!


跨界重拾夢想

不二良眼中,阿信從安靜坐在角落的小男生,一路走來成為舞台上的天團主唱,改變最多的是個性,他以前慢熱、現在主動大方。記者在兩人合開的店裡做訪問,不時有粉絲們成群進入店內選購,阿信會以主人之姿上前招呼:「歡迎,慢慢看。」訪談結束後,他熱情對記者說:「我要強迫你們收下一件T恤。」表達他的謝意。

425087280.jpg 

對阿信來說,除了個性愈來愈成熟,他從二○○七年五月成立STAY REAL品牌開始,跨界重拾設計夢想,不二良正是改變他的那顆按鈕。

信:我以前念美術班,但組樂團之後,再也沒有做過相關的事情,直到再遇上他,一起成立品牌,我好像發現通向世界新的入口網站。我們都沒有工業設計的背景,就像一個職業軍人想刻出朱銘的雕塑,經過一、二年長期開會,終於從一竅不通到把產品做出來,很有成就感。

良:我們昨晚十點開到今天早上七點,一起吃完早餐直接過來的。為了做MP3,我們最長的開會紀錄是二十四小時,因為他第二天要去提案。

信:我很幸運,音樂不是我的工作,設計也不是我的工作,都是喜歡才去做的,未來我還是會把比重放在音樂比較多。


阿信紳士搭訕法

兩人成立STAY REAL至今,推出過不少令人驚嘆的作品,最新力作是為MSN十周年設計的創意潮T。兩人都是MSN的愛用者,阿信的通訊錄上更多達兩百人,他形容這是現今最流行的「紳士搭訕法」,身旁朋友把妹第一句話就是:「可以給我你的MSN嗎?」不過他說自己從來沒試過,即使通訊錄名單落落長,「真正會對話的不超過五個。」

請問兩人身上所穿MSN潮T的設計概念為何?

良:我身上這件戴著紳士帽的小綠人,靈感源自於超現實畫家瑪格利特(Rene Magritte)穿透的概念,進入這扇門,便可以通往神祕新世界。

信:白色這件是新口味的冰棒,這個彩色冰棒,有最甜蜜的滋味。


●不二良Profile

‧五月天官方網站&潮流品牌STAY REAL設計師。
‧本名:陳柏良
‧年齡:31歲(1977年2月22日)
‧學歷: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
‧作品:五月天2003~2008全系列明星商品;五月天、飛輪海等偶像公仔;OPEN小將T恤、機械凱蒂T恤、MSN十周年紀念潮T等。

●阿信Profile

‧五月天樂團主唱&潮流品牌STAY REAL設計師。
‧本名:陳信宏
‧年齡:33歲(1975年12月6日)
‧學歷:實踐大學室內設計系
‧作品:唱片《後青春期的詩》、出版《浪漫的逃亡─遊日非流行指南》代言BenQ、青島啤酒、黑松沙士、三商美邦人壽等。



轉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090202/6/1dsie.html?type=ne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