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plumage (睡了是也!) 看板: Cheer
標題: 某一個夏天的某一個小小片段
時間: Sat Aug 18 01:56:51 2007

聽說聖帕有兩個眼睛,聽說它的結構是史上最完美的。
它讓所有人的計畫都亂了,也讓一些人的小小夢想碎了。
但我要說,我因此而參加了一場很特別的演唱會。

因為颱風而意外有了兩天假的我,在晚上八點半接到電話。
在一小時之內,我在滿城山雨欲來的的氣氛中,匆匆的抵達演唱會後台,
她正在唱著那首我們都很熟悉的歌。

「 我 的 冬 天 , 就 要 來 了 。」

從後台看上去,扛著吉他的小小背影,好像在狂風中倔強的唱著歌,
頭上的花歇斯底里的舞動著。

在這樣的一個夜裡,她有點柔軟的歌聲,聽起來反而多了一點強悍。


身為代打的我超緊張,
除了擔心不熟我在車上剛學會的歌,擔心完全沒彩排過的橋段,
我最怕綺貞會因為突然的變動而影響了演唱會的心情。


撐著一把小紅傘的我,心裡其實在吶喊:媽呀,舞台要昇上去了!

如果今天你是在家裡為祈禱,我會說祈禱有用。

她很穩,而且看起來很開心,
她一邊用甜甜的笑容唱歌,一邊偷偷用力的把我抓進該走的動線裡。
我想是今天不畏風雨的大家,給了她一個滿場的支持。
我也想感謝今天參加的朋友。


聖帕雖然有兩個眼睛,卻是一個討厭的白目,
它老大
可不管國際會議中心2008年前的檔期都全滿了,完全沒有可供延後的日期,
可不管家裡偏遠沒辦法冒險卻買好票的失望的小心靈,
可不管綺貞的經紀人擔心大家的安全,毅然決定接受全額退票,
它甚至不管靜茹錯過演唱會的心碎眼淚。


明天還不知道會怎樣,不過,
希望大家這個夏天無論如何都要去聽綺貞,
如果你能去台南,
記得幫我吃周氏蝦捲府城魯味台南旦仔麵鱔魚炒麵水果冰。

好了,現在的我在錄音室守夜,等著萬一淹水要搶救我們的小小城堡。


這是2007最勇敢而溫暖的一個演唱會。
在很多年以後,
今晚會變成回憶裡,某一個夏天的某一個美麗的小小片段。


守在這個颱風夜裡,有她的歌聲陪著我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